關於寶寶手語付費上課這件事情,閒聊一下。寧寧老師

這篇隨談
純粹是聊聊
寶寶手語,一定要付費上課嗎?

客觀的來說
It’s up to you, baby!

我還未成為寶寶手語和瑜伽老師之前
認為我在這方面的資源和知識不足
因此我選擇付費上課
未曾後悔花這個錢
因為我後面在育兒上
獲得的太多太多了
比起那幾千塊,實在無法比較
而蜜亞醬,我的女兒
與我一起學習
她的收穫成長當然也反應在她的生活、一舉一動中

關於寶寶瑜伽和寶寶手語的好處
我在其他的筆記會聊

有些家庭的經濟並不是那麼寬裕
媽媽們運用智慧
即使不花錢也可以達到教育的目的和精神
這個我非常尊重與佩服
但是,每一個人有自己育兒上的選擇

寧寧老師還是要聊一下
「為什麼(最好是)和神隊友,
一起帶著寶寶來上
寶寶手語(或寶寶瑜伽)的課呢?」

其實這跟付費去上其他的課程是一樣的

1. 您獲得老師的先備知識

寧寧老師的賣點就是
擁有國家考試合格諮商心理師執照
將寶寶手語背後與嬰幼兒發展有關的知識例如,大腦相關、心理相關的內容相互結合
並以簡單、明瞭、實用的方式
在課堂上為爸爸媽媽解說
因此,上的不只是寶寶手語的比法
還有,寶寶手語背後
重要的家長態度與寶寶心理素質

不同老師有自己獨特的風格
就由家長們自己依需求、偏好去做選擇

2. 您獲得老師已先走過的經驗

這一點是確實的
寧寧老師也是先自己和蜜亞醬一起學寶寶手語
在生活中去運用
運用的好或不好
哪些地方要注意
哪些地方要修正
最後找到一個經驗值

這一點是能讓時間有限的家庭少走點冤枉路
孩子的時光是過得很快
還有更多事情值得我們注意

或是難以想像、無法確定的部分
我因為走過,可以先具體描繪
讓你有個藍圖
等你走過之後,你會更有感覺

3. 您獲得老師提供的各種問題解決

學寶寶手語,是需要訣竅的
我遇過不少自學寶寶手語的媽媽
很多都說,學不上手,只好放棄
因為不知道寶寶手語背後的意義
使用方式、使用時機和注意事項
沒有真正學起來,其實有點可惜

因此,寧寧老師會在課堂上分享
各種寶寶手語學習的訣竅
知道訣竅,自然也就容易上手
以及手語背後的心理知識
讓爸爸媽媽更有動力
在生活中與寶寶一起學手語

這一點是透過老師的經驗、知識
來協助家長們
用未曾想過、或者符合寶寶成長的方法
來面對問題


4. 您獲得不同角度的思考與觀察

寧寧老師、不同家庭、家長
對同一個經驗、同一個問題
所知所做都會不同
大家的互動、交流
能讓彼此都獲得從不同角度的觀察、思考
這樣育兒資訊更多

有相異,才有碰撞,擦撞出更多不一樣的、新的想法

有些爸爸媽媽來上課
因為是團體課
來自各方的家庭與寶寶
寶寶跟寶寶之間的互動
寶寶跟不同家庭成員的互動
能讓爸爸媽媽們看見
與平常不一樣的寶寶
對寶寶有新的認識
但都能夠幫助爸爸媽媽教育寶寶

5. 您獲得寧寧老師的寶寶手語教學服務

我自己有組大群組
僅限參加過我課程的家庭成員加入
為了能持續和大家互動

不過目前媽媽們不只是寶寶手語問題
更多其他育兒問題也都會詢問
例如,寶寶被嚇到、寶寶開始打人...等等

但是大家至少還能夠在有問題時
知道哪裡可以問
可以找資源

6. 您獲得各種育兒上的支持

上課,能讓您有成就感
上課,能讓您有資源
上課,能讓您有信心
上課,能讓您不害怕
上課,能讓您有支持
......

7. 您會不斷收到各種,寶寶成長過程中的累結果實,有人會跟你一起感動、一起歡笑、一起哭

上課媽媽的臉書分享

8. 其他因人而異的各種得到


我個人認為,有上課
回家之後的學習效應也相對久
上課所獲得的價值,其實學費價格是比不上的
許多爸爸媽媽覺得cp質挺高的

爸爸媽媽賺到的絕對是無形的
是親子之間的親密
是寶寶的珍貴成長
這是無價的






#寧寧老師寶寶手語
#寧寧老師寶寶瑜伽
#寧寧老師親職諮商教育

更多分享,可以到寧寧老師臉書粉絲專頁,蜜亞麻花園瞧瞧https://www.facebook.com/mia.tbea.babysign.language/?pnref=lhc

#嬰幼兒手語
#寶寶手語

留言

熱門文章